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建设局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02 15: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节节后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时段,示范区建设局认真贯彻落实1月28日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会议省、市、区三级部署要求,迅速在辖区内建设工程领域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全方位打造项目复工复产安全环境。

1.新进场工人接受安全教育

在中原科技学院许昌新校区项目,中建八局、河南航天建设、河南一建标段施工现场,检查组重点检查了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监理人员等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情况;对大型起重机械、外脚手架、高支模、“三宝四口五临边”安全防护、消防设备、临时用电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重点排查。

2.在施工现场检查安全隐患

在施工现场,检查组要求施工项目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底线意识,紧盯重要施工环节,大力推进工地现场标准化防护、标准化作业工作,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保障示范区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打好基础。

在开展检查的同时,示范区建设局还向全区在建项目发送了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通知,从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企业第一责任人责任、隐患自查自纠、新进场工人安全教育等方面明确了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标准要求。在下步工作中,示范区建设局将持续加大监督力度,对未进行复工检查擅自开工的项目,一律查处并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