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11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1.7亿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24 09: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3日上午,许昌市2020年第二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暨许昌中德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开工活动在示范区举行。市委书记胡五岳宣布开工令,市长史根治讲话,市领导王堃、刘保新、赵文峰、王志宏出席。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杨朝晖致辞。

史根治强调,项目是推动发展的关键所在、希望所在、后劲所在。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既是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以这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抓机遇、抢时间、赶进度”的紧迫感,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迅速掀起项目建设高潮。市直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搞好服务,着力做好要素保障,全力优化项目建设环境。项目单位和施工单位要在严把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调度,抢抓进度,力争项目早建成、早达效。同时,各地各单位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窗口期,聚焦产业转型、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加强项目谋划储备,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有力支撑。

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杨朝晖在致辞中表示,示范区将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全力做到“四个确保”:一是确保优质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抓好经济运行。坚持“政府办好围墙外的事,企业办好围墙内的事”,继续深化“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难题、破瓶颈,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二是确保工程进度。会同项目单位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挂图作战,抢时间、争速度,迅速掀起施工高潮,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三是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坚持“政府监督、社会监理、企业保证、公众评价”的质量监督体系,确保工程质量。时刻绷紧安全施工这根弦,加强日常检查,严禁违规作业,确保安全施工无事故。严格落实环保“六个百分之百”要求,规范施工管理。四是确保早日投产达效。严格落实各项惠企优惠政策,同步开展项目招商,鼓励支持企业创新拓展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实施以智能化改造为引领的“三大改造”,进一步拉长链条,推进转型升级,全力以赴抓好项目要素保障,确保按既定时间顺利投产达效。

此次示范区集中开工项目11个,总投资2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8亿元,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业、高端现代服务业、“双创”平台、云服务、百城提质等多个领域。其中,许昌中德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米,主要建设创新型生产厂房、标准化生产厂房、联合物流中心、中德运营服务中心、德国技术转移中心、德国工业设计中心、园区生活配套等。建成后将重点围绕电力电器装备、电子电器、信息通讯、智能装备等引进科技创新型外资企业100余家,年税收预计可达到3000万元以上,将打造成为聚合办公生产、科技研发、产品展示和生产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国际合作园区,为推动许昌转型升级、建设“智造之都”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