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生态环境分局:强化扬尘治理 守护一方蓝天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25 16: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积极应对秋冬季不利气象条件,有效降低扬尘污染负荷,保障空气质量稳步改善,生态环境分局强化监督执法,按照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标准要求,持续对标整治扬尘污染隐患。

11月份以来,生态环境分局积极行动,累计出动28人次,检查建筑工地21个,发现和整治问题隐患14处,整改典型问题3处、警示约谈建设项目1个,推动各建设项目规范落实扬尘防控标准。

在抓好监督执法的同时,生态环境分局持续加大重点区域精细化管控,对德士堡、瑞和苑等存在高空扬尘污染隐患的建设项目,指导落实洞口封闭、楼层冲洗等措施,高标准治理高空扬尘污染,有效降低了扬尘污染风险。

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复杂严峻,在下步工作中,生态环境分局将持续深入推进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加强对问题突出建设项目的惩治力度,倒逼建设项目各参建单位主动落实扬尘污染防治责任,全面筑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