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开展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制度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25 16: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示范区行政执法工作水平,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按照省、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要求,示范区积极行动,认真扎实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11月22日,示范区税务局通过“云税直播”对《河南省税务系统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清单》所涉及五大类共23项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进行宣讲,提醒广大行政相对人及时预防、纠正自身违法行为,主动消除、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防止和减少公共利益、本人和他人合法权益受到损失。

活动宣讲方式灵活、便捷,便于让广大行政相对人足不出户就能深入了解相关制度,充分体现了服务型执法对行政相对人的“服务性”。

同时示范区税务局积极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第一时间组织税务干部集中学习《河南省税务系统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清单》文件精神,并及时通过税企微信群、办税服务厅LED屏等形式,多措并举广泛开展宣传,切实提高了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的普及率和知晓率。

下一步,示范区将持续强化执法人员服务型执法意识,稳步推进后续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持续优化法治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