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尚集镇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23 10: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的合作医疗保险缴费已经开始了,每个人的缴费标准是350元.......”伴随着“新时代之声”智慧广播对缴费政策的滚动宣讲,尚集镇一年一度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正式启动。

为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有序开展,提高居民医保参保率,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尚集镇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多措并举、精准发力,为实现居民医保参保全覆盖打牢工作基础。
积极部署,明确责任。组织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推进会,镇社会劳动保障办公室工作人员就缴费时间、缴费标准、参保对象、征缴方式等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构建镇村两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覆盖宣传,深入动员。自征缴工作启动以来,尚集镇充分利用智慧广播、微信群、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线上线下宣传参保政策,帮助群众提高对医保政策的认知度,进一步调动群众参保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医保征缴工作高效开展营造浓厚氛围。主动对接,多渠道征收。为方便、满足群众需求,尚集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费用征缴。一方面,群众可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税务局 APP进行网上缴纳。另一方面,对因年纪大、行动不便等原因,不能网上独立缴费的,镇工作人员和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上门一对一办理缴费业务,努力做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程序规范、缴款安全、保障有力,确保应保尽保、不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