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城管+交警”联合执法 营造有序城市环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22 11: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强市容秩序管理,营造规范、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城管综合执法支队联合交警七大队采取“宣传+整治”方式,集中力量对辖区内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多发路段开展整治行动,形成优势互补、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此次整治行动主要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采取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现场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主进行劝阻,引导停放在规划好的非机动车停车位上,同时告知来往市民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危害性和规范停放的必要性;对长时间停放、无人使用的非机动车进行强制拖移,切实形成严管态势。

在开展整治行动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动员沿街门店经营者加入规范非机动车停车秩序监管队伍中来,帮助沿街门店经营者了解自身职责,并对门店前随意停放的非机动车予以劝阻,引导行人有序、规范停车,提高全社会的参与度。此次整治行动,共劝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车主10人次,拖移乱停乱放非机动车20余辆,整治效果显著。下一步,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将加大巡查管理与现场执法力度,精准发力、重拳出击,推动城市管理秩序持续向好,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更加便捷通畅的道路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