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魏武街道办:医保缴费进社区 便民服务暖人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22 10: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一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在当前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下,为扎实推进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收缴工作,近日,魏武街道办人社所联合许昌农商行,多举措、全方位开展银行“柜台”搬进村,医保“下乡”暖人心活动,到陈门社区和罗门社区帮助行动不便、不能用手机缴费的老年群体开展医保缴费上门服务,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为村民解读医保政策,开展医保征缴工作。志愿者们积极主动为前来缴费的群众提供便民服务,维持现场秩序,保持两米安全距离,缴费现场井然有序。“我的腿脚不好,行动不方便,家里孩子在外面打工,老两口又不会用手机缴费,正愁不知道咋缴医保,听说银行今天要来俺村,一大早就来了,真的太感谢了!”罗门社区居民说道。同时,通过口口相传和喇叭广泛宣传,尽可能的让更多行动不便、无法通过手机缴费的群众能够按时缴纳医保,让更多群众不再为医保缴费发愁。近几日共帮助近千位居民成功缴纳医保,受到广大居民的欢迎和称赞。

下一步,魏武街道办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人民至上”服务宗旨,持续加大宣传和服务力度,真正将学习成效积极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确保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