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五星”支部创建】忠武街道办:突出四个“着力”,多措并举推动“五星”支部创建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28 10: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忠武街道办紧紧围绕省、市、示范区决策部署和具体安排,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创新思路、压茬推进,突出四个“着力”,多措并举推动“五星”支部创建显成效。

一是在谋划上“着力”顾长远。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锚定“三星”支部基础、“四星”支部提升、“五星”支部领先的目标,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举措,作为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有力抓手,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通过召开动员会、成立“一办五专班”组织机构,聚焦29项重点任务、5项工作机制,摸清短板弱项,掌握创建基础,把“五星”支部创建与当前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常态化疫情群防群控、服务群众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无缝对接、全力推进。

二是在实践上“着力”抓重点。

通过召开班子会,吃透“五星”支部创建的实质内涵,认清重大意义,充分了解各支部现状及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各村(社区)“五星”支部创建把脉问诊,厘清思路;各村(社区)结合自身实际,对照评星指标自查自评,明确创建方向,确定创“星”目标,细化举措、对标达标,确保创建工作有目标、有任务、有执行、有抓手。2022年度拟创建“四星”党支部1个,“三星”党支部3个、“二星”支部3个,并制定了创建措施63条。

三是在成效上“着力”重质量。

充分利用“党员联户、干部包片、支部会商”等工作机制,制定“五星”创建百分制评分细则,把牢29项重点任务,对照评分细则明目标、定方向,补短板、强弱项,逐“星”创评。同时,结合“抓乡促村、整乡推进”季度观摩活动,采取“周调度、月观摩、季评比”推进机制,五个工作专班每周分头召开调度会,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分类别组织观摩活动,每季度对五个工作专班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评比,检验创建工作成效。

四是在督导上“着力”见成效。

“五星”创建见成效,关键在于抓落实。2022年,忠武街道办将“五星”支部创建与人居环境整治、“能力作风建设年”等督导工作力量进行整合,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切入点,突出督导工作重点,常态化督导、系统化指导、精准化反馈、一体化推进,形成了闭环抓落实的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