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召开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24 10: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2日,示范区召开全区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推进会,示范区四级调研员李晓敏,社会事务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办)分管副职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实施方案》,社会事务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会议就加快全区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适老化改造工作是今年的重点民生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倒排工期、迅速行动,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二要精准服务。各镇(办)要迅速完成申报家庭的摸底、初筛和公示,与中标单位做好沟通协调,精准甄别服务对象,加快评估、建档等相关工作。三要明确责任。社会事务管理中心要统筹指导全区适老化改造工作,各镇(办)要充分宣传,做到户户知晓、应报尽报,同时把好申请关和质量关,确保8月底前完成改造任务。

适老化改造工作既是民生实事,也是老年人家庭居家生活品质提升的重要举措,示范区将加快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改善老年人居家生活环境,持续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