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许昌市总工会调研指导组到示范区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22 18: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了解企业工会在企业创新发展、组织建设、权益维护、文体活动等方面作用发挥以及职工生产生活情况,6月20 日,许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广松带领调研指导组到示范区调研,示范区总工会主席刘宏军陪同。

调研指导组一行首先来到许昌开普检测研究院,参观了电磁兼容试验研究中心、电力仿真研究中心,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公司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和职工活动室,认真查阅开普检测公司工会活动图片资料,听取公司工会主席蒋冠前生产经营活动、企业文化建设情况介绍,对公司工会在企业文化建设、工会活动开展、安全生产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赏,要求企业工会在疫情防控、职工维权帮扶和活动开展方面发挥作用,为企业和职工排忧解难。

随后,调研指导组到示范区总工会,参观了职工图书阅览室、职工活动室、党群活动室,听取工会基本概况、工会组织建设、劳动竞赛、文体活动等情况介绍,对示范区工会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过程中,调研指导组对扎实推进工会工作提质提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示范区总工会组织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职工头脑,教育和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希望示范区总工会认真抓好“双维护”工作,扎实维护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且具有正能量的文体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三是希望示范区总工会围绕示范区经济发展目标,积极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提高职工技能素质,培养更多劳模和工匠型人才,助推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