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召开创文点位建设工作推进会流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22 17: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1日,示范区召开2022年创文点位建设工作推进会,中原电气谷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宏军主持会议,各单位创文点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6月15日许昌市创文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市创文工作情况,并对我区去年创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要求各创建单位鼓足干劲,提振信心,推动我区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并通过以会代训形式,对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进行针对性培训,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推动各点位对标达标,为我区圆满完成今年文明城市创建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就做好下步工作,会议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做文明创建的明白人。今年是许昌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开局之年,面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市委、示范区党工委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克难信心,当好文明创建明白人,把创文工作当成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切实增强创文工作责任感、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文任务。

二是扛牢责任,做文明创建的细心人。各单位要吃透标准,履职尽责到位,明确至少1名点位负责人专职负责创文工作,针对点位创建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区创文办要主动与各单位对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指导各点位整改提升取得实效。按照公益广告提升要求,建设局要抓好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广告和物业小区公益广告的宣传展示,坚持以精细化创建为导向,重点做好路面坑洼不平,人行道步砖松动破损,缘石坡等无障碍设施改造提升;城管执法?支队要加强市容风貌综合整治提升,抓好道路保洁、绿化管养、基础设施维护、垃圾分类处理等工作,不断加大执法力度,规范占道经营、沿街立面整治,提升市民生活环境质量;交警大?队牵头在全区开展常态化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走机动车道、乱穿马路闯红灯等现象进行常态化整治;市场监管分局要抓好五小门店、商场超市等场所综合环境整治,招商局抓好宾馆饭店等场所文明餐桌、文明旅游的宣传展示,社会事务管理中心要牵头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加强基层治理,各镇办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政策宣传、疫情防控、移风易俗、健康教育、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引导党员群众树立文明新风尚。

三是盯紧任务,做文明创建的助力人。文明创建没有局外人旁观者,全区上下要加强部门联动,紧盯任务落实落细,形成创建合力,主动融入到全市全域创建的大局中去,全力以赴完成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为许昌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更多示范区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