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动员培训会
【信息来源: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人社局【信息时间:2022-05-24 08: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1日下午,示范区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动员培训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暨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委党建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指导意见〉》和市委组织部有关工作要求,就下一步“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示范区组织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办)组织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五星”支部创建是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强基固本的重要抓手和创新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保障,也是“能力作风建设年”的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一项全局性工作来抓。一是迅速行动,各镇(办)要立即组织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动员会,要在全面摸清底子、精准掌握实情、充分综合研判的基础上,拿出科学的争创方案,充分调动基层支部创建内生动力。二是健全机制,成立“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研判会商机制,以“每月一总结、每周一汇报”定期组织联席会议,充分发挥党建统揽、专班推进的推进方式,协调有关部门全力参与,凝聚创建整体合力。三是把握重点,明确重点任务、工作机制、评星办法和评星任务,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提出创建目标和创建规划,按照“不设比例、应整尽整”的原则排查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制定切实可行的整顿方案。四是营造氛围,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县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村(社区)宣讲“五星”支部创建政策,加强动态指导;组织人社局制定宣传手册,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镇(办)、村(社区)要印刷宣传标语,张贴政策图解,迅速掀起创建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