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召开“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信息时间:2022-05-24 08: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2日下午,省市“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结束后,示范区召开了全区“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对全区“三夏”期间的夏收、夏种和秸秆禁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工委书记杨朝晖、管委会主任袁树林、管委会副主任毛长申、副县级干部程新相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全区“三夏”生产即将全面展开,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也将进入关键阶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三夏”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落实,统筹抓好“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为今年粮食稳产增产、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工作目标要再明确。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农业生产实际,早研究、早部署,狠抓麦田后期管理,做好灾害天气应对防范,科学合理调配农机机械,做好抢时抢收准备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种足种好秋粮作物,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三是工作责任要再强化。要压实秸秆禁烧工作主体责任,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坚决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机制,做到目标明确、包片包干、责任到人,确保禁烧区内每个地块有人管、有人抓、不空段、不空岗、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坚决做到全域、全时段、全方位禁烧,确保实现零火点工作目标。四是疫情防控要再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控弦,杜绝侥幸心理,决不允许松懈疏忽、麻痹大意。统筹疫情防控与“三夏”工作,就要科学精准施策,早谋划、早安排,制定“三夏”小麦机收期间的疫情防控措施,分类做好农机手等重点人员的管控引导工作,灵活调度,确保农户无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