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党工委书记杨朝晖调研基层“五星”支部创建、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办公室【信息时间:2022-05-24 08: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3日,党工委书记杨朝晖调研基层“五星”支部创建、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工作,先后前往永兴街道办蒋西村、蒋东村,询问“三夏”生产准备,察看疫情防控卡点值守情况,深入蒋东村党群服务中心检查指导“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要求街道办充分发挥牵头引领作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在引导辖区各村深入分析村情、社情、乡情基础上,扎实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通过创建“五星”支部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组织人社局、永兴街道办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前往。


在蒋西村疫情防控卡点,杨朝晖实地察看往来人员扫码查验情况,详细询问近期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排查管控底数,叮嘱防控卡点一线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注意防暑降温的基础上,认真查验出入人员场所码,出现红黄码第一时间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闭环开展隔离管控,扎实守牢基层防控“外防输入”阵地关口。


在蒋东村党群服务中心,杨朝晖详细询问村集体经济收入情况和未来发展计划,与村党支部书记交流“五星”支部创建思路,要求蒋东村党支部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根本要求,通过扎实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真正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动力优势,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各项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杨朝晖指出,开展基层“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是提升城乡治理水平的有效抓手,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是重塑标准化党支部的重要契机,各基层党支部要切实统一思想行动,围绕支部过硬、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平安法治、文明幸福建设目标扎实开展创建提升,持续建强阵地基础,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多变性,持续深入开展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情况摸底,做好计划返乡人员沟通对接,耐心引导意愿返乡人员有序返乡,同时要结合返乡人员行经地区疫情发展实际,严格落实隔离管控要求,扎实守牢“外防输入”安全底线。要按照就近原则压实党员居家隔离监督服务责任,用心用情做好群众情绪疏导和生活服务保障,尽最大努力争取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确保彻底切断潜在病毒隐匿传播渠道,扎实筑牢群防群控社会防线。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工作,结合作物成熟情况统一调度机械资源集中进行收割,对入区收割作业人员、外出收割作业人员做好健康检测、服务保障和行程监测,严格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和入区监管措施,严格控制人员流动,确保“三夏”生产期间疫情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