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练为战 战必胜】示范区开展排水防涝应急抢险演练
【信息来源: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信息时间:2022-05-21 08: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提高防汛抢险队伍应急实战能力,保障应急抢险机制响应迅速、高效、有序,5月20日,示范区城管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建设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练为战”组织防汛应急小组及物业公司人员在芙蓉湖南广场及学院路开展排水防涝应急抢险演练。示范区领导杨帆、闫根峰参加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中心城区面临严重积水内涝风险情况,单位在收到启动防汛应急响应通知后,迅速组织抢险救援队伍,调动移动泵车、排水泵、移动照明灯、沙袋、警示标志等防汛物资,以积水点、景观桥、亲水平台、沿河驳岸、易涝积水点等部位为重点,预设“降雨开始,先期处置”、“道路积水,泵车抽升”、“人员被困,及时施救”、“泵站进水,围堰抽升”、“河水倒灌,水系调度”等场景,依次开展救援演练,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排除积水、消除内涝、解除险情。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应对突发汛情的风险意识,强化了部门联动,进一步提高了抢险队伍专业实战能力和救援能力。下一步,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继续查漏补缺,把示范区防汛工作做实、做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全区汛期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