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召开第13次党工委会议
【信息来源: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办公室【信息时间:2022-05-21 08: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0日,示范区召开第13次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安排有关工作。会议由党工委书记杨朝晖主持,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袁树林,党工委委员荣远、毛长申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4月2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深入分析了做好当前经济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明确提出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对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示范区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扛稳重任、全力以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不利影响。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懈怠思想和厌战情绪,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真正做到精准防控、高效防控,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要加大援企稳岗支持力度,安排医疗机构为有核酸检测需求的企业上门提供核酸样本采集服务,在确保防疫安全基础上,坚持“一企一策”,深度对接企业需求,帮助打通堵点难点,科学有序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用足用好省、市助企纾困政策,一对一开展政策宣传解读,手把手辅导企业进行申报,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以透视历史、洞悉未来的战略眼光,科学回答了新发展阶段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全局性、前瞻性、根本性重大问题,为我们正确认识和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新机遇、新矛盾、新挑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精神实质,用心吸收领会核心思想,锚定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直面问题挑战,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加快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开放合作,不断巩固拓展经济运行良好态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落实落细就业保障举措,深度实施养老托育工程,持续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通过惠民服务“小切口”实现民生实事“大改变”,扎实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群众。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强化小麦等粮食作物田间管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夏收准备,严查收割青贮小麦等各类毁麦行为,确保作物及时收割、颗粒归仓,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