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示范区举行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19 15: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示范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安排,4月16日,示范区举行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学习会,党工委书记杨朝晖带领机关及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及《苦难辉煌》,追忆革命历史,回顾社会主义发展建设历程。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袁树林,党工委委员刘磊、荣远及县级领导干部张孟仁、刘宏军、程新相、薛伟洲共同参加了学习活动。

《征程》作为河南省党史宣传教育的精品力作,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阶段讲述了建党百年历程中河南的重大事件、人物等内容,为广大党员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提供了重要素材。

《苦难辉煌》真实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英勇奋斗的征程,影片以全新的视角还原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中鲜为人知的真实史料,刻画了党的多位重要历史人物的鲜活形象,真实再现了我党在生死存亡之际,经历艰苦卓绝斗争,力挽狂澜,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历程。

两部影片在示范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集中学习为契机,按照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示范区发展史,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振奋精神和推动工作上来,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