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永兴办顺利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候选人提名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1-19 10: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1月10日以来,永兴办8个村陆续开展第十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候选人提名工作,通过连日的紧张工作,1月17日,永兴办第十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已顺利完成候选人提名工作。

 

为保障候选人提名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各村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首先是有序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产生选举委员会,开展宣传发动、选民登记等工作,利用标语、横幅、手机微信群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引导群众投好手中庄严的一票,行使好自己的选举权。

     

同时,永兴办党工委高度重视,做到早部署、早研究、早安排,多次召开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对选举的相关工作流程、注意事项进行细化培训和强调,并组织包村班子成员和包村干部深入各村进行指导。在提名候选人过程中,永兴办全体机关干部全程参与,分组收集选票,做到每个票箱都有一名专人负责监督,同时规范选票填写,保证每位选民在无外界干扰的情况下自主履行选举义务,监督验票、唱票、计票全过程,确保程序公开、透明和结果公平、公正。截至目前,8个村村民委员会候选人提名工作顺利完成,为全面完成村委会换届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