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第3次党工委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1-19 10: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8日,示范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第3次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疫情防控等工作,会议由党工委书记杨朝晖主持,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袁树林,党工委委员张晓丽、刘磊、荣远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坚持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科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主要依据和目标要求,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发展全局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具有丰富的政治内涵、思想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对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根本依据和目标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要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根据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优化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切实推动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当前实际深入研究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做好人员安排。要认真梳理疫情防控工作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工作,深入开展中高风险地区回许人员情况摸排,对照标准提升隔离场所硬件条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现漏洞。要按照重点保障、分步实施原则,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步伐,优先为疾控人员、医务工作者和社区防控人员进行疫苗接种,全力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生命健康安全。要全面加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校外人员、物品入校管控,开展校园日常消杀,做好学校师生和学生家长健康监测及假期行程监控,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