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党工委书记杨朝晖听取示范区国有公司工作情况汇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11 16: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9日,党工委书记杨朝晖专题听取示范区国有公司工作情况汇报,中原电气谷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毛长申,示范区投融资顾问王跃平,党政办、建设环保局、财政局、招商局、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参会。

就做大做强示范区国有公司平台,杨朝晖强调:

一是要找准定位、明确目标。

国有投资公司要在原有工作基础上,积极开展基金+融资租赁+投资建设新发展模式,围绕示范区整体发展需求,站位全局,大胆探索,制定翔实高效发展目标,不断提升平台投融资能力,充分发挥平台融资、招商、建设作用。

二是要善于创新、打造团队。

要善于研究学习国家投融资政策,吃透政策精神核心,积极学习沿海发达地区投融资平台建设经验和成功案例,解放思想,明确发展思路,强化国有投资公司班子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能打硬仗、解决实际问题的一流团队。

三是要完善制度、廉洁高效。

要进一步加强党委在国有企业运营中的政治领导和政治引领作用,加强纪委在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监督作用,尽快完善和制定切实有效的规章制度,通过制度约束每一名工作人员,做到重大事项集体决策,逐步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四是要形成合力,全力建设。

示范区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国有投资公司发展,积极提供优质资源和政策支持。国有投资公司要在做好德国城、示范区高新技术产业园等重大项目投资建设的同时,积极创新开展优质业务,做到收支有盈余,实现持续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