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各镇办迅速贯彻落实全区违法违规用地清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尚集镇、魏武办事处、永兴办事处、忠武办事处【信息时间:2020-11-10 11: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尚集镇、魏武办事处、永兴办事处、忠武办事处先后召开违法违规用地清查整治工作动员会,迅速贯彻落实全区违法违规用地清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动员各镇(办事处)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两委、监委会班子成员,村组干部力量,扎实推进清查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尚集镇对清查整治任务进行全面梳理分解,要求各村(社区)在清查工作中要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屋”,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对违法违规用地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保护国家粮食生产安全。

为确保违法违规用地清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魏武办事处出台《魏武办事处关于开展违法违规用地清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社区清查整治工作任务和具体工作安排,并对相关统计表格填写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说明。成立违法违规用地清查整治领导小组,要求各分包班子成员对照前期摸排数据,指导督促各村(社区)抓好具体落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整治工作强力推进。

永兴办事处成立违法违规用地清查整治领导小组,明确各村分包领导和干部责任分工,通过会议详细解读《永兴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违法违规用地清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村严格按照时间和标准要求,深入细致逐宗逐块开展排查,登记造册,张贴公示,依法拆除,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成立督察组,对照任务,及时汇总排查拆除动态,对工作进度进行严格督查,将督查结果与年终评先奖优挂钩,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部分村代表就做好违法违规用地清查整治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忠武办事处细化完善了《忠武办事处关于开展违法违规用地清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忠武办事处违法违规用地清查整治指挥部成员名单》及《忠武办事处违法违规用地清查整治分包表》。要求各村(社区)认真做好摸底清查,加大对违法建筑的清理力度,对反馈和排查出的违法违规建筑要严格清理,彻底拆除,同时要维护好群众合法利益,确保清查整治工作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