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2020年上半年示范区工业经济指标持续领跑
【信息来源:许昌市中原电气谷发展服务中心【信息时间:2020-07-29 11: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经济下行压力,示范区紧紧围绕“智造之都”建设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工业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质效双升”的良好态势。

2020年上半年示范区各项工业经济指标实现快速增长增幅同比大幅提升,呈现快速发展、产销两旺的良好态势。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83.3亿元,同比增长31.5%;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5%,增速居全市首位。营业收入累计实现75.3亿元,同比增长11.6%;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5.9%,增速位居全市前列。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强烈冲击下,示范区重点行业呈现强势增长的发展趋势。电力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9.2%;仪器仪表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6.8%;烟草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4%;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5.9%。

全区规模以上工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6%,持续保持两位数的较快增速。企业盈利能力明显增强,利润总额同比增长92.3%,营业收入利润率达13.1%,较去年同期增长5%;生产效率持续提升,资产利润率达27%,较上年提高13%;降成本成效明显,规模以上工业每百元营业收入成本为40元,较上年减少4元,降幅达9.1%。

坚持以转型升级为抓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智能制造示范点建设,激发企业内生改造动力,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目前,示范区两化融合贯标企业已达7家,省级智能工厂3家,许昌开普检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IPO于7月23日获证监会发审会通过,将在不久后正式登陆深交所中小板,成为许昌市第六家A股上市企业,许继仪表、联桥科技、新弘电力已进入智能化改造阶段,许昌智能继电器、森尼瑞电气正在积极筹备企业智能化改造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