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杨朝晖主持召开全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22 16: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长史根治在示范区调研时提出的“争当示范引领,打造许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最大增长极。”要求,6月19日,党工委书记杨朝晖主持召开全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围绕推动示范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共谋发展。区领导张继辉、刘磊、张孟仁、田会卿,副县级调研员,各部门各镇(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依次发言交流,大家围绕产业发展、招商引资、融资土地、功能完善、保障民生等方面,就如何推动示范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开展“头脑风暴”。

杨朝晖总结强调,示范区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在历任班子的团队带领下,经济社会发展有了良好基础。面对新的发展形势,面对全市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定位,必须全力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争当示范引领,打造许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最大增长极。一要坚持产业为先。围绕产业振兴,深度分析经济运行指标,对标查找剖析问题。突出抓好中原电气谷电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产业,推动现有企业转型升级,实施智能化改造,大力培育新兴产业,拉伸延长产业链条。突出抓好商务中心区现代服务业,打造金融中心、企业总部中心。二要坚持创新引领。大力支持企业创新,深入研究激发企业创新能力的措施,建设创新载体,鼓励企业培育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大力开展制度机制创新,创新招商、教育等工作理念、措施,在创新中激发活力动力。三要坚持开放驱动。解放思想,以开放的理念抓好招商引资,加快河南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开放载体建设,采取委托招商、代理招商等多种模式,做足项目储备,打造开放高地。四要坚持项目抓手。把所有工作都包装成项目,坚持完善周例会、现场办公等制度,盯紧盯牢每个项目招商洽谈、手续办理、工程建设、竣工投用等环节,锲而不舍抓项目,撸起袖子加油干。五要坚持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项目规划编制,有效利用盘活土地资源,创新融资模式,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六要坚持队伍根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强基层党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保持昂扬精神状态,狠抓落实,开拓创新,下沉一线,敢于担当,全力以赴推动示范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