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召开党支部“四化”建设工作动员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03 10: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日,示范区召开党支部“四化”建设工作动员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尹志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许昌市党支部要素化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指导意见》,对各类型党支部“四化”建设关键要点、方法步骤进行详细解读,并对示范区党支部“四化”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明确党支部“四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执政的基础,是党开展活动的基本单位,是党员履行义务、行使权利的基本场所,承担着重要责任。2020年作为示范区的“党支部建设提升年”,要把“四化”建设作为有力抓手,大力推动党的一切工作落到支部、依靠支部的鲜明导向。要把党支部“四化”建设,与“创五好”行动有机统一起来,做到相互促进、共同提升。“四化”建设是围绕支部建设的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基本保障“五大要素”开展的。要准确把握“四化”建设的关键要点和基本步骤,支部建设要素化是统领,政治生活标准化是基础,机制运行规范化是保障,特色工作品牌化是提升,要突出问题导向,做好摸底排查,精准施策。要突出实效,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督查指导。各级党组织要把“四化”建设作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来抓,各党(工)委要统筹把握重点和步骤,周密安排部署,指导下辖支部查摆问题、对标创建,拉高标杆考核验收,各党(工)委书记要把支部“四化”建设作为今年的一项调研课题,强化目标导向,进行深入研究。基层组织的支部书记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推进工作落实。组织人社局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及时把握工作进度、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杜绝弄虚作假。要加大典型人物和工作措施的挖掘和宣传,积极营造“四化”建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