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组织开展“创五好、强双基”主题观摩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示范区组织人社局【信息时间:2020-06-03 10: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9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尹志安带领组织人社局、各镇(办)主要负责同志及城市社区党支部书记围绕全市“创五好、强双基”示范行动、城市基层党建及社区管理等内容,先后到魏都区八一西社区、许烟社区和孙庄社区现场观摩学习。

       

   每到一处,观摩学习组成员都认真听、认真看、认真讨论、虚心求教。观摩结束后,组织召开“创五好、强双基”示范行动推进会,各镇(办)党(工)委书记和城市社区支部书记就近期“创五好、强双基”工作情况进行简要汇报。

       

   尹志安指出,“创五好、强双基”示范行动是全市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是推动城市社区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要深入推进“创五好、强双基”示范行动,提升党建整体水平,营造浓厚氛围,以党建高质量推动社会经济、基层治理、城乡融合发展高质量。“创五好”是一个目标,根本目的是要“强双基”,要围绕“增加先进支部、提升中间支部、整顿后进支部”的要求,全面加强党组织领导下的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要把党支部“四化”建设与“创五好、强双基”有机融合起来,把工作目标转化为具体工作任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创五好、强双基”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加强沟通协调,明确职责分工,狠抓责任落实,各镇(办)要打造2到3个示范点,创建自主特色的党建品牌。组织人社局要做好督查指导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把“创五好、强双基”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以“抓乡促村”、绩效考核、评先评优为载体,突出工作实效,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