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杨朝晖主持召开第19次党工委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27 10: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5日党工委书记杨朝晖主持召开第19次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许昌市党支部要素化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指导意见》、许昌市“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查动员会暨污染防治攻坚第五次推进会会议精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尹志安,党工委委员张继辉、刘磊、张孟仁、田会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许昌市党支部要素化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指导意见》。会议决定,2020年为示范区“党支部建设提升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支部建设的政治意义,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要素化、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对照《指导意见》狠抓落实。组织人社局要深刻领会《指导意见》深刻内涵,结合示范区党建工作实际,对号入座,制定一对一的工作措施,确保真正落实到位;要适时组织全区党支部负责人到市内先进单位考察学习,把好的经验吸收进来,创造性的对党支部的内涵外延进行提升;要求真务实,立足基层党组织实际,突出履行主要职能和特色,挖掘出具有自身核心竞争力的品牌内涵,确保党支部在“四化”建设上有大的提升,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对党支部建设的督导。坚持以往好的经验和做法,定期对全区各个领域的党支部建设工作进行观摩指导,发现问题,有针对性的帮助解决;要通过抓基层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提升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向好发展,不断增强班子的战斗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许昌市“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查动员会暨污染防治攻坚第五次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有关部门要痛定思痛,举一反三,认真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尽快制定迎头赶上的具体措施,确保5月份扭转被动局面。要采取针对性更强的措施,包括立即出台严格的奖惩措施,对影响排名的单位,硬起手腕,该关停的关停,该罚款的罚款,该通报的通报,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围绕监测站点,进一步强化管控措施,高位督查督政、严密持续督查、严格执法监管、严肃问责惩戒举措,强化对相关单位和人员的问责追责,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形成精准治理污染的高压态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把安全可控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全面排查风险,切实整改隐患,确保群众、企业生命和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国家、省、市有关要求,科学制定示范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全面排查、认真辨识、科学评估现有风险,制定科学有效防控措施,做到隐患治理措施到位、时间到位、资金到位、责任到位、预案到位;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加强汛期安全防范,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完善应急救援预案,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大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