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 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信息来源:示范区纪工委【信息时间:2020-05-26 09: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作风硬朗、令行禁止、形象良好、战斗力强的党员干部队伍,示范区纪工委深入挖掘群众身边作风问题线索,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01 全面落实工作责任。 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全面落实《许昌市基层党风政风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实施细则》,夯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对工作中履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

    02 推进基层党风廉政试点建设。

    将尚集镇胡寨社区、宋庄社区和永兴办事处蒋西社区打造成为示范区第一批党风廉政示范点、以案促改示范点,督促完善社区财务、农村“三资”管理制度,防范化解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隐患,全面提升基层党风政风监督工作规范化水平。

    03 持续深化专项治理。 深入开展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今年前五个月查处民生领域违纪违法案件5起,党纪处分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