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永兴办事处蒋东村:“五抓并举”建设美丽乡村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22 10: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蒋东村党支部在永兴办事处党工委的带领下,守初心担使命,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发展。


    一是抓班子建设。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村“两委”打造成一支坚强有力团结奋进的工作队伍。

    二是抓阵地建设。筹措150万元资金,平整村内废弃荒坑,坚持统一管理、一室多用原则,打造高标准村室。

    三是抓村集体经济发展。统一对外承包村集体林地、闲散场院等闲置土地,整合全村50余家小型木材加工户,成立许昌拓森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动员乡土人才回乡创业,成立许昌杞园实业有限公司,研发枸杞酱对外出口,产品远销非洲。


    四是抓美丽乡村建设。筹措资金400万元,改善道路环境,累计新修道路4.6公里、排水设施7.2公里,新晋打造景观街道5条、景观湖2处,实现了环村道路和村内主干道全面硬化、亮化、美化,村里通上了公交车。同时完成所有农户家庭的天然气管道铺设和厕所改造。

    五是抓综合治理。规范运用“四议两公开”,开展党员群众志愿服务活动,村风民风不断改善,多年来村内没有发生刑事案件和信访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