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加强交流学习 促进保税物流中心项目顺利推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21 10: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促进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高质量建设,5月13至15日,党工委委员、商务中心区主任、党委书记刘磊一行到河南民权保税物流中心、上海虹桥商务区保税物流中心、浙江金义综合保税区和义务保税物流中心实地参观学习。

  

详细查看了各地保税物流中心项目建设、功能定位、运营管理和业务开展情况,深入了解了保税物流中心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环节的先进经验,与保税物流中心负责同志展开深入交流。

据了解,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位于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东临许州路、西临周寨路、北临温州产业园,南临明礼街,总投资27650万元。项目规划以保税仓储、流通加工、全球采购、国际分拨与配送、转口贸易和国际中转功能为主,以跨境电商、保税商品直销体验、办公、金融服务等功能为辅助,规划建设包括出口监管库、保税库、综合查验平台、配套服务用房、集装箱露天堆场等功能区。将建成设施一流、环境一流、管理一流的国际现代综合物流区和城市功能区,成为“一带一路”倡议中郑州航空港重要的物流支撑基地。

刘磊强调,要充分汲取各地保税物流中心建设先进经验,结合示范区工作实际,细化方案设计,严格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推进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建设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为实现示范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