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杨朝晖主持召开党工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全市“两会”精神等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19 15: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8日,党工委书记杨朝晖主持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5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安排全区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等工作。

党工委委员尹志安、张继辉、刘磊、张孟仁、田会卿出席会议。副县级干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紧盯学校、社区、商务楼宇等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精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坚定发展信心,围绕重点项目布局产业链、完善产业链、提升产业链,围绕改善民生落实各项政策、加快社会事业项目建设、化解矛盾纠纷,围绕要素保障抢抓机遇、打通堵点、完善机制,坚定不移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贯彻了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领会把握全市“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各项部署上来,全力推动示范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以饱满的干劲抓项目、提产业,聚焦电力装备制造、现代服务、5G及信息化产业,招大引优,加快进度,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以更高的标准保民生、办实事,聚焦民生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拉高标杆,务实为民,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以创新的举措破瓶颈、强动力,聚焦做大做强融资平台、加快土地整理开发、深入实施开放创新,盘活资源,用好载体,多想招数,充分释放发展潜能。要以优良的作风勇担当、抓落实,聚焦依法行政、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完善、环境打造,倡树“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作风,争分夺秒、脚踏实地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结合示范区工作实际,深入研究审计工作规律,制定详细具体工作方案,把握工作重点,细化务实措施,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研究成了示范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

会议听取并研究了全区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提升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把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要建好机制,用足用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财政“以奖代补”政策,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完善考核评比、分类管理、监督检查等机制,形成科学、务实、有效的垃圾分类工作体系。要总结探索,善于总结试点工作经验,探索适合我区的垃圾分类模式,因地制宜创新措施办法,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实现垃圾分类工作预期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