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我区召开2020年度组织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31 14: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4日上午,我区召开组织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度全区组织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组织工作。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尹志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组织人社局副局长邹俊杰主持。

会议传达了2020年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组工干部的决定》。

尹志安对2020年全区组织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镇(办)、村(社区)要以“创五好、强双基”行动为抓手,着力提升村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加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工作力度,确保在年底前实现清零任务。相关部门要做好教育培训工作,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进一步明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和路径。同时结合市委组织部安排,要做好全区每季度观摩的准备工作,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势头。二是扎实做好党组织的全覆盖,今年要把商住小区和非公企业的“双覆盖”作为工作重点,持续加强全区党组织作用发挥,消除党建工作空白点。三是进一步提升阵地建设,加强已有阵地的管理、使用和作用发挥,加快老旧村室改造,打造党群服务中心。四是持续做好软弱涣散和后进村整顿,依托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建强班子队伍、凝聚力量、提升服务为重点,逐一制定提升方案,找准工作突破口,分类精准确保按时全部验收达标五是要做好党员管理和发展工作,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优化提升行动,严肃规范党员发展,持续深化“一编三定”工作法,强化党员日常管理以及党员干部队伍培养,为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