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魏学彬主持召开党工委会议 传达省市关于规范会风会纪有关要求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17 16: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6日上午,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主持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河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中违反会风会纪问题的通报》《省委办公厅关于会务工作的有关要求》《市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会风会纪的有关规定》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规范会风会纪、组织工作等。党工委委员杨朝晖、尹志安、张继辉、刘磊、张孟仁、田会卿出席会议。工信办班子成员、副县级调研员,各局(办)、各镇(办事处)、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于规范会风会纪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每一位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的高度,严肃会风会纪,提高会议质量,保证会议实效。要认真学习省委、市委关于进一步规范会风会纪的有关规定,在组织会务活动时,严格按照要求落实会议报名、请销假、会场设置及保密等有关制度规定,进一步提高会议质量。要强化对会风会纪的监督,建立完善会议会后专项通报制度,对违反会风会纪的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严肃追责,通过实的措施、严的要求,确保会风会纪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关于组织工作,会议强调,要围绕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基层组织领导力开展组织工作。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制度化,持续开展“初心使命四问”活动,推动调查研究制度化,检视问题常态化,整改落实长效化。要积极开展“创五好,强双基”示范行动,对回迁小区和商业小区基层党组织按照城市社区标准进行规范化建设,加快“智慧党建云平台”“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和运营,抓实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抓好后进村集中整顿和村集体经济培育壮大,积极落实“许昌英才计划”2.0版人才新政,抓实基层基础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狠抓组工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健全优化组工干部队伍,狠抓素质建设、业务能力培养,为组织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提供人员保障,不断提升组织工作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