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工商分局履职尽责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13 15: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工商分局多管齐下,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一是积极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围绕防疫用品、医疗用品、保健品、食品、野生动物及制品等方面,重点检查“四个是否”:是否有未明码标价行为、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是否有制售假冒伪劣及“三无”防疫用品,借防疫之名虚假宣传,误导消费等违法行为;是否有野生动物交易行为;是否有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等违法行为,坚决维护市场秩序。组织执法人员对经营户和网络市场主体开展排查,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企业网站和网店230个次,检查各类经营户35户次,规范网络交易行为。二是及时处理投诉举报。全力保障12315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投诉举报渠道畅通,重点关注居民日用品、疫情相关药品、防护用品、医疗器械等诉求,坚持日报告制度,精准分转,做到及时受理、及时处置、及时反馈。三是全面推行线上服务。充分利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优化审批流程,实施登记注册和行政审批服务“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服务,落细落实全天候电话咨询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推行登记注册顺延服务、推广企业档案“网上查”服务等举措,提升各类市场主体办事便利化水平。开通APP和微信公众号,支持市场主体通过联络员登陆、电子营业执照登陆等方式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网站填报年报信息。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对因受疫情影响一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不予清理吊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