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税务局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税收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11 11: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发挥好税收职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示范区税务局严格按照国家税务总局要求,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针对小规模纳税人,考虑到经营位置较散,信息滞后的情况,税务局安排专人分区包户,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远程线上“点对点”送政策,预计小规模纳税人减征增值税1300万元。针对出口退税企业,因疫情防控导致相关申报资料不完整,税务局迅速召集征管、税政、纳税服务等科室业务骨干组成战“疫”政策辅导队,结合企业实际帮助梳理申报资料,形成政策指引文档发送给企业,并对部分不能及时获取资料的业务实行“容缺办理”,允许企业延后将纸质资料进行补报复核,顺利为企业办理退税业务。针对税款缴纳延期申报,通过税企交流群、12366税务服务热线等形式,积极帮助企业特别是经营困难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开展纳税辅导,成功帮助1家企业向省局申请延期缴纳税款4.1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