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忠武办事处抢抓时节完成生态廊道绿化建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09 17: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忠武办事处深入贯彻党工委、管委会生态廊道绿化建设安排部署,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春季造林绿化黄金季节,精心组织、科学施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生态廊道绿化工作,迅速掀起植树造林高潮,做到防疫、绿化两不误两推进。截至目前,涉及5个行政村、总长3.5公里、约880.28亩的生态廊道绿化栽植任务全部完成,栽植树木61620余棵。忠武办事处结合各村实际,统一采用公司化模式进行绿化种植,按照择优原则,选取4家实力强、技术高的专业绿化公司,签订绿化栽植合同,限定完成时间,保证了快速推进。严把栽植标准,严格按照每棵不低于5公分、品种多样化的标准选取苗木,苗木成活验收后,由公司及时对苗木进行统一管理养护,同时为杜绝已绿化地块反弹复耕,给绿化公司提供五年内免地租、由办事处出资发放土地租金的优惠政策,确保长远景观效果。采取“以林养林”的方式,以种植果树为主,推广套种林下经济作物,形成连片种植规模,与农民建立稳定、紧密的合作关系,让更多农民分享全产业链利润,既保证了公司和农户收益,又实现了长久景观的双赢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