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召开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09 17: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6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主持召开我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工作推进会,听取专项债券项目谋划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区领导杨朝晖、尹志安、刘磊、张孟仁、田会卿出席会议。发改、建设环保、财政、社会事务、农村农业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邀请招商银行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魏学彬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抢抓机遇。加快发行使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是党中央、国务院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合理扩大有效投资,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地方稳增长、稳就业、调结构、促发展及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短板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上级政策精神,科学谋划,抓住用好这次机遇,按照时间节点,积极完善各项手续,切实提高项目申报的针对性、可行性。二要结合实际,精准争取。要吃透上级政策要求,对照项目申报的领域范围、要件清单,围绕产业园、生态环保、医疗卫生等方面,分清重点项目建设轻重缓急,认真研究项目可行性,精心谋划、能报尽报一批符合上级要求、符合示范区实际的项目,为项目建设争取资金支持。三要接续谋划,做好储备。各部门单位要紧扣政策,积极谋划新项目,动态补充完善,行动上自觉主动、申报上协同联动、配合上高效顺畅,最大限度地争取债券发行额度,切实做好专项债券发行的准备工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基础、增后劲。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朝晖逐一对谋划项目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时间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