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魏学彬主持召开党工委会议 传达市纪委监委通报精神 研究复工复产等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04 17: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日上午,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主持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市纪委监委通报精神,研究安排企业复工复产、2020年党的建设、对德合作、5G产业发展等工作。

党工委委员杨朝晖、尹志安、张继辉、刘磊、张孟仁、田会卿出席会议。工信办班子成员,副县级调研员,纪工委、发改局、财政局等有关部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关于三起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责任落实不力问题的通报》《关于魏都区丁庄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值班脱岗问题的通报》《关于建安区苏桥镇禄马社区党支部委员禄晗军等人疫情防控期间聚众赌博问题的通报》。会议强调,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一盘棋”思想,落实责任,严明纪律,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纪工委要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听取了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市委关于复工复产工作的安排部署,采取精准措施,全力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要精准采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疫情管控措施,突出外防输入,精准做好员工健康监测、用餐、交通、厂区消杀等具体工作,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要精准指导尽快复工复产,对尚未复工的企业、项目逐一列出单子,逐一对接联系,指导帮助尽快复工复产;对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着力帮助提高产能,全面达产;对洽谈对接的项目,通过多种方式,抓紧对接联系,力促尽快落地。要精准帮助解决难题,扎实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建立问题台账,找准问题原因,明确问题解决措施,有针对性的解决用工、原材料、防疫物资紧缺等难题,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要精准落实政策,各部门要梳理弄透已经出台的金融、税费、社保等各方面的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积极争取。

会议研究了《示范区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实施意见》及配套文件。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培训发展,加强阵地建设,开展软弱涣散村整顿,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标准化厂房招商政策,研究成立对德合作专班、5G产业发展专班等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