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杨朝晖在生态廊道绿化现场办公时强调 抢时抢季 探索机制 高标准推进生态绿化建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02 17: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8日上午,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朝晖京广高铁、京珠高速生态廊道绿化现场办公。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田会卿副调研员周松山,农村农业工作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国土分局、尚集镇、魏武办事处、永兴办事处、忠武办事处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现场办公。

杨朝晖一行听取了生态廊道绿化建设进展情况,对具体问题现场提出解决办法,对下一步生态廊道绿化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杨朝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京广高铁、京珠高速生态廊道绿化建设,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明确了具体目标任务,各单位、各镇(办事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夯实责任,高标准推进一方面要抢时抢季完成任务。要积极行动,立即安排,形成植树绿化的新高潮。对于该补栽的地块要尽快组织人力机械,从细节着手,高标准选取树种,尽快补栽到位。对已栽植的树木要抓紧进行刷白,林地间存在的垃圾杂草要及时清理到位。农村农业工作办公室要加强督查指导,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绿化任务。另一方面要探索建立有效机制。各镇(办事处)要积极探索生态廊道绿化建设体制机制,坚持谁绿化谁所有、谁投资谁收益”,充分调动社会企业投入绿化建设的积极性,鼓励林苗一体化经营,走企业化管理和市场化运行的路子。农村农业工作办公室和国土部门要积极探索土地流转的有效路径,充分利用和争取国家市项目资金支持,积极吸纳社会资金投入国土绿化提升工作,确保实现规范化、标准化,既保证绿化效果,也实现后期管理长效化,不断提升生态绿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