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杨朝晖安排部署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坚持四个到位 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28 18: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7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朝晖对全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工信办副主任郭建昌,组织人社局、发改局、建设环保局、招商局、社会事务管理中心、农村农业工作办公室、税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杨朝晖强调: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政府的安排,严格落实复工复产有关政策规定,坚持“四个到位”,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一是防疫指导要到位。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指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完善防控机制、员工排查、防控物资等,突出外防输入,严格做好员工健康登记管理,强化安全管控、日常消毒、错时就餐和上下班等措施,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二是解决问题要到位。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落实好分包联系企业制度,强化服务理念,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遇到的用工、交通、物流等问题,实打实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确保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三是政策落实要到位。深入领会弄透中央、省、市出台的各项复工复产支持政策,向企业宣传到位、讲解到位,主动与企业对接,逐条逐项落实税收、金融、社保等政策,决不允许搞棚架,积极帮助企业争取政策支持,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四是安全生产要到位。要统筹兼顾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促企业在抓好内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同时抓好污染防治政策落实,绝不能因为经济发展牺牲环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