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警示教育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03 14: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日,示范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警示教育会议,组织观看环保问题警示教育专题片,安排部署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管委会副主任杨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副调研员董常乐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副主任田会卿主持会议。各部门、各镇(办事处)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部分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近期环保问题警示教育专题片,通报了环保交办问题整改情况、环保工作不力责任追究情况。环保问题企业、环保工作先进企业分别作了发言。

杨朝晖强调,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三大攻坚战”决策部署之一,各部门、各企业要强化担当,以最坚定的意志和决心抓实抓好问题整改,以最严格的综合措施和机制推进任务落实,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抓好污染防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认真对待,主动作为,把环境污染攻坚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守住生态安全底线。二要明确责任,突出重点,确保各项措施任务落到实处。落实好“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的要求以及属地管理责任,强化扬尘管控、散乱污企业治理、燃煤治理、拆迁工地管理、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建立动态管理制度,严抓严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铁纪约束、铁面问责、铁腕处置,严格依法监管,做到应管尽管、措施具体、落实可查,不断改善环境质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求。

董常乐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依法依规从严查处违法排污企业,积极助力企业实施绿色发展,全力抓好省委“三散”督查交办问题整改,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为完成三年攻坚目标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