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27 10: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3日,示范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围绕全市“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坚持统一思想,弘扬实干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推动“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加快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步伐。

一是把握内涵,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全区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许昌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结合自身优势创造性提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发展思路,认真研究市委、市政府围绕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在坚定不移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郑许一体化发展、扩大对外开放、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5个方面进行的安排部署及工作目标要求,结合示范区实际,逐项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确保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同时,把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快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

二是突出重点,夯实“智造之都”建设基础。结合实际,加快电力装备制造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力推进“三大改造”,加快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迈进,打造智能输变电装备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培育烟草全产业链发展,培育形成烟草研究、培训、种植、装备制造、复烤、生产、包装、销售等完整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带动形成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加快推进5G产业发展,借助北邮许昌基地在示范区的优势,培育发展以5G信息技术为引领的新兴产业,打造新的千亿级产业集群;持续壮大现代服务业,引进服务业龙头企业,加快企业总部建设,推动金融保险、咨询等行业集聚,做大做强电子商务产业。通过增强高端产业实力,为示范区加快“智造之都”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抢抓机遇,厚植“宜居之城”建设优势。抢抓郑许一体化发展及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机遇,坚持实施交通、产业、生态、平台、功能和空间“六个对接”。提升辖区交通水平,以打通核心区断头路、构建东拓区主干路网框架为总体思路,加快城市道路建设,打通周寨路等10余条断头路,加快东拓区3条主干道路建设,实现东西片区互联互动,形成完善的道路网络体系;加快芙蓉佳苑、清廉寨等在建安置小区建设,切实保障群众利益;大力实施新三年教育攻坚计划,创新办学模式,提升教学质量实现由“加快教育硬件提升”向“教育水平全面提升”转变;加快推进医疗卫生、养老等事业发展,全面提升辖区教育、医疗、养老服务水平;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通过交通、生态、配套功能等全面提升,进一步为示范区打造“宜居之城”不断厚植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