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召开党工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示范区工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信息时间:2019-12-09 14: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12月5日,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裴红庆作点评讲话,指导组成员付创胜石占全出席。党工委委员杨朝晖、尹志安、刘磊、张孟仁、田会卿、宋颖钊参加。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工委班子及各位党工委委员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标准,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问题导向、从严要求,会前认真学习研讨打牢思想基础聚焦问题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格对照检查作了深入细致的准备。

会上,魏学彬首先代表党工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杨朝晖、尹志安、刘磊、张孟仁、田会卿、宋颖钊等党工委委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在发言中,大家聚焦主线主题,坚持“兰考标准”,结合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检视剖析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都直面问题、坦诚相见,提出批评意见,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达到了统一思想、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

裴红庆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示范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富有成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气氛很好、质量较高,大家检视问题认真原因剖析深刻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实在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较强的全局意识、勇于担当的精神,达到了相互真诚帮助、相互督促提醒、相互批评提高的目的。裴红庆同志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确保已经采取的措施、形成的机制扎根落地,已经取得的成效得到巩固和发展。要进一步深化整改落实即知即行抓整改敞开大门促整改跟踪问效督整改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剖析,对存在问题进行再梳理再精准,充实问题台账,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发扬钉钉子的精神,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确保真改实改彻底改,把承诺的事情兑现好。要进一步抓好制度建设坚持务实管用的原则,认真探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经验和办法,努力把主题教育中的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制度机制固化下来、坚持下去,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用制度固化整改成果。

会议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充分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履职担当尽责,狠抓问题整改,答好“时代之问”,努力描绘好新时代示范区改革发展新画卷。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不懈强化思想武装。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追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学习领会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切实提高运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带头锤炼政治品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政治上过硬、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示范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带头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要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聚焦差距和问题,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自觉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四带头攻坚克难,担当实干推动事业发展。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考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扬革命战争年代那种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加快推进示范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五带头履行“一岗双责”,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对权力、对法律、对组织、对人民的敬畏之心,自觉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第一线,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官,以上率下把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