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示范区工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信息时间:2019-12-06 10: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日上午,示范区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杨朝晖、尹志安、刘磊、张孟仁、田会卿、宋颖钊出席会议。工信办班子成员,副县级调研员,各单位、各镇(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李清河、夏合中案件及其忏悔书。重点岗位代表建设环保局、社会事务管理中心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安身立命之本,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力量之源。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持续深入学习、研修、贯彻十九大及其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记入党誓词,始终铭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按照党章的要求进行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筑牢拒腐防变的信仰阵地。

会议强调,要严格廉洁从政,坚持防微杜渐。党员领导干部要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要自觉接受监督,坦然面对来自上级与下级的监督、党内与党外的监督、组织与群众的监督、社会与媒体的监督,决不凌驾于组织和群众之上,决不游离于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外,虚心接受批评和建议,及时修正失误和不足,防止小错演变为大错,防止出现腐败。

会议强调,要知足知耻知止,遏制欲望私心。争做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代表,知荣辱、知进退、知羞耻,慎独慎初慎微慎欲,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时遏制不合理的欲望,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当好廉洁自律表率和思想道德标兵。

会议强调,要勇于担当奉献,争当创业先锋。示范区正处于开发建设的关键时期,各级领导干部要竭尽全力谋划好示范区发展大局,当好干事创业先锋官。要树立主动担当作为的责任意识,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要增强主动担当作为的本领能力,全面提高理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依法行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带领示范区广大党员干部形成锐意改革、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良好氛围。要大胆推荐、使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探索建立干部能上能下的管理机制,不让“老实人”吃亏,坚持事业为上、有为有位、德配其位、人尽其才,在全区形成人人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自愿埋头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