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杨朝晖到示范区实验学校调研教育工作时要求以主题教育成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信息来源:示范区工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信息时间:2019-11-29 19: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党工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1129日下午,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朝晖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示范区实验学校,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开展专题调研。

在座谈会上,杨朝晖听取了社会事务管理中心关于全区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示范区实验学校、省实验学校许昌中学、兰亭路小学、尚东小学、春苗幼儿园等14所公办、民办学校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结合学校发展、个人工作,畅谈了办学理念、经验做法,提出了意见建议。杨朝晖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针对大家反映的学校周边占道经营、车辆停放、道路交通等问题,要求城管综合执法、建设部门牵头,会同公安、交警、镇(办事处)等部门,进一步摸清底数,专题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专项整治,为学校教学创造良好环境。

就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杨朝晖强调,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守初心、担使命体现在教育各个环节,紧紧围绕学生、教师、家长、学校所急所需所盼,全力以赴克难攻坚、破除难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要抓好校长、教师队伍建设。遵循教育规律和校长、教师成长发展规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挥好名校长、名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校长、教师专业素质能力,充分激发和调动校长、教师的积极性,打造一批高素质校长、教师队伍,实现弱校变强校、强校变名校、名校更优秀,不断推动示范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二要认真研究教育创新。深入总结教育经验,加大教师培训力度,鼓励走出去、请进来,探索定期开展教育大讲堂,请专家名师讲座,搭建平台,共享资源。在教学方法、管理形式、课程设置等方方面面,大胆创新,持续提升教育质量。三要提供好保障。加大学校硬件建设投入,用信息化手段完善教学设备,不折不扣落实教师待遇,加强与市教育部门的汇报对接,积极争取各项支持,为推动示范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有力保障。

参加调研座谈的工委办公室、组织人社局、发改局、建设环保局等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就如何服务好教育工作做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