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信息来源:示范区工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信息时间:2019-11-15 15: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1日上午,示范区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区机关、派驻单位、镇(办事处)、学校、企业、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党员干部代表、企业代表和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的意见。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尹志安主持。

座谈会上,各位与会代表结合工作、生产实际,分别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科学利用土地、为民服务、转变机关干部作风、大力培养基层年轻干部、基层党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魏学彬代表党工委班子,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广泛听取意见,既是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也是提升示范区各项工作的重要途径,对于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初心使命,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很大帮助,也有助于改进工作、推进发展。党工委将持续把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作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基础性工作,建立健全常态化机制,多渠道、多形式,便捷通畅地把各方面的意见建议集中起来,认真对照检查,找准短板弱项,切实整改提高,真正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

魏学彬强调,要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水平。一要坚持开门搞教育,把回应群众关切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党工委对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全面梳理,马上督办,及时反馈。同时持续抓好征求意见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二要坚持整改不放松,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把整改落实与推动发展、深化改革、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结合起来,制定完善配套措施,逐个问题“挂号”、逐项内容“销号”,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自觉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深入基层进一步了解群众合理诉求,多做暖人心、稳人心、聚人心的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