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魏学彬到大新佳苑许州雅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示范区工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信息时间:2019-11-15 15: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主题教育要求,11月12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先后到大新佳苑、许州雅苑就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扎扎实实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问题,真正做到清正廉洁解难题。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田会卿以及党工委办公室、建设环保局、信访办、投资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查看了大新社区地下停车场、许州雅苑地下停车场、居民楼、周寨路施工现场后,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建设环保局、尚集镇、魏武办事处、新区建设投资公司、中原电气谷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的汇报。魏学彬指出,示范区成立以来,先后建设了大徐佳苑、大新佳苑、许州雅苑和芙蓉佳苑、清廉寨安置小区以及准备开工庞庄社区等,群众的居住环境和居住条件不断改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但群众入住小区后还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

魏学彬指出,要增进对群众的感情。一是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中增进感情。要从内心深处去体会,弄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端正态度、摆正位置,真正把人民群众当亲人,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真心为群众谋利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断把为人民造福的事业推向前进。二是在深入群众、了解群众中增进感情。转变作风,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到基层前沿去、到社区乡村去、到田间地头去,与群众打成一片。以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号准群众脉搏,了解群众愿望,倾听群众诉求,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三是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增进感情。把为人民群众谋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主动听取群众意见,以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决策依据和标准。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一件办,让人民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魏学彬要求,要扎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群众反映的都是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如果在短期内得不到有效解决,势必会影响群众的生活质量。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该是谁的责任就交办给谁,决不能推诿扯皮、应付了事。二是创新思路,建立台账,制定节点,按照时间节点妥善解决小区地下停车场以及消防、监控、门面房前绿化、物业管理费问题。三是对正在建设的芙蓉佳苑、清廉寨社区和准备开工的庞庄社区,把可能出现的问题充分考虑进去,强化对项目施工单位的监管,避免类似问题出现,真正让群众安心搬进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