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魏学彬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示范区工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信息时间:2019-11-04 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5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深入区直单位、镇(办事处)、村(社区)、企业等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尹志安,工信办、工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组织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参加。            

在工信办、初心智能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忠武办事处、天王寺社区,魏学彬详细了解单位、企业践行初心使命,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成效和问题,详细询问了企业运行情况,入户察看了社区户厕改造情况。

就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魏学彬强调,此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最终是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解决思想“总开关”问题,进而促进工作落实。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工作继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一要进一步丰富学习方式。要多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促进大家相互交流、学习提升。镇(办事处)尤其要针对本单位党员干部怎么学、社区(村)年轻党员和年老党员怎么学,采取灵活的学习形式,分别制定学习计划,增强学习实效;企业要把主题教育与公司业务搞好结合,树立党员模范,激发员工活力,增强企业内生动力。二要加大调查研究力度。结合本单位、本地实际,工信办要对辖区工业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开展针对性调研,摸清中小微企业在证件、手续办理等方面存在问题,研究破解办法;镇(办事处)要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尤其是户厕改造、燃气入户等重点民生工作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准确掌握详实情况,研究可行计划,分步解决。三要持续深入检视问题。要发扬刀刃向内的革命精神,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全面查找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差距短板,剖析根源,找准症结,为更好整改问题打实基础。四要全面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抓好整改,以问题整改促工作落实。通过这次主题教育,要实实在在办一些人民群众能够切身感受到的民生实事,增强群众获得感;党员干部要通过问题整改,切实改变工作面貌,提升精神状态,增强工作实效,为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