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召开党工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示范区工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信息时间:2019-10-24 16: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18日下午,示范区党工委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杨朝晖、尹志安、刘磊、张孟仁、田会卿、宋颖钊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其他副县级干部作了书面交流。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成共、成员石占全莅会指导。

李成共对研讨交流进行了点评,认为示范区党工委班子这次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准备比较充分,能紧扣主题、突出“红色”,从严从实、注重实效,学习有了新进步,认识有了新提高,思想有了新收获,达到了集中学习研讨的目的。李成共充分肯定了示范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就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要求,要学习教育再加温,调查研究再加力,检视问题再加压,整改落实再加码,以主题教育为抓手,促进工作落实,提升工作实效。

魏学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高标准完成好各项任务,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一要在学习上下功夫,做到入脑入心。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在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不断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要在查摆上下功夫,对照检视不足。要坚持开门找问题,把自己查、上级点、同级找、群众提结合起来,在内部检视的同时,多到重点工作一线,充分听取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切实把问题找准、找透、找实,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三要在整改上下功夫,有效解决问题。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制定整改措施,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不畏难,做到件件有回音、有交代、有落实,通过主题教育切实把问题有效解决。四要在落实上下功夫,勇于担当作为。把抓好主题教育与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拆迁清表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上率下,发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和示范作用,激发每名党员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