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杨朝晖到永兴办事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示范区工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信息时间:2019-10-18 17: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党工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10月14日下午,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朝晖前往永兴办事处,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道路设施、饮水工程、户厕改造、环境提升、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改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田会卿参加调研。

“群众最期盼、最希望解决的问题是什么?”“美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如何?户厕改造有什么困难?学校建设怎么样?…………”“对管委会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在永兴办事处蒋东村,杨朝晖与办事处班子成员、8个村支部书记面对面深入交谈,详细听取大家的发言,时不时插问,边听边记,与大家共同探讨交流、出谋划策。

了解到永兴办事处及各村党支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修建道路,美化亮化环境,推进户厕改造,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群众办了实事好事,杨朝晖给予了肯定,并勉励大家进一步树牢群众观念,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多想办法,多干实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就大家反映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机井建设、文化广场建设、学校建设、养老等问题,杨朝晖要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摸清情况,深入研究,转变工作思路,通过争取资金、新建项目等方式推动问题解决。

杨朝晖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办事处、各村支部是与群众联系最紧密的基层,要时时刻刻把群众关心关注的事情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把守初心、担使命体现在工作中,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体现在一件一件具体实事上,紧紧围绕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凝聚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认真务实干事。紧紧围绕党中央提出的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整治好村容村貌,解决好污水排放、道路不畅、垃圾乱倒等问题,发挥村组织作用,调动大家积极性,共同打造美丽乡村;大力推进文化建设,加强村文化阵地建设,开展好丰富多彩的活动,探索管用的制度、机制,找准思想工作、精神文明建设与促进发展的结合点,弘扬正能量,提升精气神;搞活产业、提升生活水平,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创新思路、办法,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经验好做法,探索土地流转、产业结构优化、共同致富的有效措施,围绕现代农业开展招商,从根本上推进产业兴旺,提升群众生活质量。要清清白白做人。基层干部与群众联系最紧密,一言一行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坚持守好廉洁底线,管好自己,管好班子,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靠制度管人管事,多沟通,多交流,集体研究决策,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公开公正透明;坚持守好法治底线,树牢法律意识,严格遵守法律,照章办事,依法管理,对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