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工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组织开展便民服务移动端统一平台建设工作着力提升民生服务便利化
【信息来源:示范区工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信息时间:2019-10-18 17: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要求,按照党工委安排的“八破八立八强”部署,工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结合“放管服”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便民服务移动端统一平台建设工作,作为破解服务保障不优、企业获得感不强等难题的具体抓手,着力提升民生服务便利化。

10月11日,工委办公室组织23个部门、镇(办事处)召开推进培训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孟仁到会作动员部署,邀请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全市便民服务移动端统一平台建设技术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业务指导培训。

张孟仁强调,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提升思想认识,把移动端统一平台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任务,作为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坚定不移地去推进落实。要以为民服务的立场推进工作,围绕梳理好为群众为企业的服务事项,把移动端统一平台建设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下大功夫、下大力气,深入企业、群众,面对面交流、走访、调研,了解群众、企业需求,把示范区特色性的服务事项梳理出来,打造自己的招牌,为群众、企业提供精准化、便利化、高效化的服务。要以改进作风的态度抓好落实,把移动端统一平台建设作为转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举措,以实干作风推进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形成合力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全市便民服务移动端统一平台建设技术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就便民服务移动端统一平台架构、内容、要求等进行了深入讲解,详细回答了各部门提出的疑问,共同就如何梳理服务事项、梳理哪些服务事项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对工作目的、任务、内容有了清晰理解。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相关业务科室、全市便民服务移动端统一平台建设技术服务公司对示范区该项工作的推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示范区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组织有序,推进有力,探讨有启发。

工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将统筹协调督促加快服务事项梳理,积极主动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对接,开展好服务事项接入、业务流程重构、电子证照汇集、“服务专区”建设、协同审批等各项工作,推进服务事项线上线下全面融合,实现跨层级、跨区域、跨行业、跨部门业务协同,方便群众企业办事。